2022太平湾“氢湾风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推介会在大连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30日 19:21:59
央视网 | 2022年03月30日 19:21: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3月30日,由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太平湾公司)主办的“氢湾风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推介会在大连成功举办。


  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对新能源产业园以及氢能园、风电园两个园中园进行集中推介,并举行云签约仪式。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方铁林发来贺辞,招商局太平湾公司总经理胡勇出席仪式;活动由大连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奇主持;招商局太平湾公司总经理胡勇,大连市发改委副主任叶景岩共同为太平湾新能源产业园揭牌。

  大连市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氢湾风港”新能源产业园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后国内首个适配氢能产业顶层规划要求,面向市场推出的城市级新能源产业园区项目。该项目充分依托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政企合作创新优势,充分发挥大连市资源禀赋与产业基础优势,把握国家“双碳时代”下产业变革与绿色低碳升级发展历史性战略机遇,面向快速发展的国内外新能源产业企业和机构开展合作。

  本次太平湾新能源产业园签约项目11个,其中氢能园项目5个、风电园项目6个,2022年先期启动约50万平方米园区建设。氢能园方面,招商局太平湾公司与中能建氢能公司、中集安瑞科、无锡和晶科技、威驰腾新能源汽车、鞍钢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风电园方面,招商局太平湾公司与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水电四局、鉴衡认证、三峡运维、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规划至2025年,太平湾新能源产业园将初步形成国内领先的氢电联动、氢能制取、储运加用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集群,力争成为大连市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新名片、辽宁沿海经济带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太平湾“氢湾风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推介会在大连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