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30日 19:13:58
央视网 | 2022年03月30日 19:13: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熊赳赳)加强水污染防治,提升水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

  近年来,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依托科技手段和大数据技术,梯度推进碧水保卫战,江西地表水环境质量、饮用水水源保护、地表水预警监测、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有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美丽江西”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3月30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赣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柳在“2022年江西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中表示,2022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将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其中,围绕鄱阳湖总磷浓度问题,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通过制定鄱阳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行动方案,从科学精准溯源、统筹流域治理、强化湖区整治三方面科学施策,靶向发力,集中在环鄱阳湖等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攻坚。

  接下来,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将聚焦2021年水质超标断面,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大污染源排查、整治和管控力度,确保完成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95.5%的目标任务。

  同时,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将加快长江流域水生态能力建设,持续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组织开展江西省开发区污水收集处理提升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奋力攻坚鄱阳湖总磷污染,共同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