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 | 加强美育教育 弘扬中国文化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10日 13:14:44
央视网 | 2022年03月10日 13:14: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说到文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扩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围绕文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 吴为山:我们要看到美育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过,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我们要将小学生、中学生的美育课程开足,要将这个学校的美育和社会的美育结合在一起,将博物馆、美术馆等这些文化设施变为学校美育的场所,把一些美育教学放到这样的一些公共文化场所去,让经典艺术作品进入学校课堂。

全国人大代表 宋文新: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我是一名教师,深知文化浸润给学生带来的思想之变。我想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必须要用好网络、用活网络,让中国文化漂洋过海,让世界上更多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全国人大代表 程芳:我们应该在文化软实力中增加一些传播硬实力,以现代的传播手段、通俗易懂的文化内容去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由科技与网络变量激活传统文化能量,综合运用5G、AR等技术,为作品插上科技的翅膀。

全国政协委员 田沁鑫: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取得了方方面面的成绩,也给我们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无比广阔的创作空间。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会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两会同期声 | 加强美育教育 弘扬中国文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