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融助企“春风送暖” 绘就幸福“安居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2日 20:20:02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2日 20: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熊赳赳)“这个项目用地是公司竞拍的,前期投入了1亿多资金,后续建设曾因融资不到位,不得不放缓了进度。”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员工倒班宿舍项目负责人曾先生感慨不已,“现在能够开足马力,离不开建设银行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的及时到位。”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是江西赣州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的产城融合及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区,城内规划容纳10所以上大学、职业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业人员预计超过10万人。

  “如何为这些新市民、青年人才、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安居问题,是管委会交给我们的重点工作。”赣州建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园区配套,吸引并留住人才,该集团实施建设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员工倒班宿舍项目,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外来居民的住房问题,提升居住品质。

  然而,在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员工倒班宿舍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企业迫于资金压力,不得不延缓施工进度。在得知该项目融资需求后,建设银行赣州市分行针对项目融资“痛点”,以“保障性租赁住房+综合金融服务”的模式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为项目施工企业提供2亿元的低利率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支持。

  这是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发挥住房金融领域传统优势,助力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促进住房市场稳健发展的一个缩影。科技城住房租赁项目的成功落地,拓宽了政银企合作模式,为赣州经开区政府人才安居计划提供了有效助力。

  据悉,江西将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才、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居问题,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金融助企“春风送暖” 绘就幸福“安居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