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23日 13:07:19
央视网 | 2022年02月23日 13:07: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2月22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负责人解读一号文件内容并介绍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明确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强调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推动脱贫地区更多依靠发展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发展方面,重点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乡村建设方面,重点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健全实施机制。乡村治理方面,重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平台载体,维护农村社会平安稳定。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