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打造科普新高地 奉献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新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14日 14:02:48
央视网 | 2022年02月14日 14:02: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在南昌VR主题乐园的飞机模拟仓库内,南昌大学大二学生黄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正在学习飞机驾驶。作为一名“飞机迷”,他惊喜地发现,从操纵系统、仪表系统到开关按键,所有的操作都和真正的波音737机舱分毫不差。

  “这个项目是国内首家获得民航相关鉴定证书的驾驶舱,舱内的操作按钮全部1:1真实还原了波音737的操作系统,我们在舱内可以在全球3600个航线中任意选择,来体验世界各地风光。”南昌VR主题乐园副总经理叶怡芳介绍道。

  在南昌VR主题乐园里,戴上VR眼镜,便可搭乘“南昌号”时光列车,老南昌的影像从徐徐展开的广润门开始,乘坐马车行走在1000年前的繁华市井,“沉浸式”体验老茶馆的热闹,一睹武状元比武的风采,探寻戏剧“活化石”赣剧的真容,遍访万寿宫、绳金塔、滕王阁等历史古迹。

  此外,南昌VR主题乐园还新增了为青少年儿童和职业教育定制的VR课堂,让学习变得更直观有趣。

  该乐园位于南昌九龙湖新区九龙大道与上饶大街交汇处,为红谷滩城投集团下属南昌虚拟现实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运营,是江西省重点打造的国家级VR产业基地核心项目之一,是国内首个将VR前沿机台整合技术与文化、旅游、娱乐、休闲体验相结合的实境式VR主题乐园。

  日前,中国科协官网于公示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南昌虚拟现实主题乐园(南昌VR主题乐园)作为南昌市唯一场馆,入选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步,南昌VR主题乐园将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真正为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奉献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力量。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南昌:打造科普新高地 奉献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新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