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里学“功夫” 让世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10日 09:35:06
央视网 | 2022年02月10日 09:35: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除了中国美食,奥运村里的中华文化元素同样吸引人。老外们来了中国自然就少不了体验“中国功夫”,这两天在社交媒体上,外国朋友奥运村里学“中国功夫”的视频刷了屏。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冬奥村里的中医药体验馆集中展示中国中医药文化,外国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跟着电子屏幕上播放的太极拳和五禽戏的视频也操练起来:模仿白鹤亮翅,柔和缓慢;模仿金鸡独立,动作连贯。这一招一式,还真有那么点儿中国功夫的意思。不过,不少外国朋友也表示,真是太难了,还是专注于自己的项目吧。

冬奥村设中医药体验馆,正是展示中医药文化的一个良好窗口。此前我们的记者曾来过这里采访报道,作为首次在世界级比赛中集中展示中国的中医药文化,不仅外国朋友觉得新奇,很多中国运动员也感到耳目一新。在这里,运动员们还可以体验身临其境的场景,经络可视化滑轨屏呈现的3D可视化经络图像,在10秒中就能探寻认识某一个穴位、某一条经络背后的奥秘。感受中医之妙,领略中医之美,让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奥运村里学“功夫” 让世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