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珠山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先行区壮美篇章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10日 15:50:09
央视网 | 2022年02月10日 15:50: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景德镇市珠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珠山区高质量推进“五区共建”、高标准拓宽“四大路径”、高效率锻造“三大指挥体系”,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先行区壮美篇章。


  坚定不移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中守初心

  坚定不移强根铸魂。珠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积极开展“小巷讲堂”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珠山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该区广泛开展了面向基层的互动式宣讲,举办了“百名景漂庆百年华诞艺术展”活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千名干部大走访,为民办事解难题”专项活动,共摸排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00余个。

  坚定不移在试验区建设中扬优势

  目前,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如火如荼,珠山区当好国家试验区建设主力军,有力推进古窑遗址、陶瓷老字号等方面的传承保护。

  同时,珠山区加快对外交流步伐。成功承办2021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出“三宝村宴”“三宝游购”活动,举办“2021三宝+艺术周”,打造出“后备厢里的瓷博会”和“夜宋”沉浸式互动演出、“三宝窑宴”“镇的心意”伴手礼等一批旅游产品;“夜珠山”消费带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第七届三宝论坛邀请了一批文化、艺术、传媒等领域大咖云集三宝,畅谈“十四五”时期文创产业、城市建设等领域发展大计。

  坚定不移在贯彻“三新一高”中开新局

  珠山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中,招商引资质效明显提升。珠山区委、区政府成功举办珠山区首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大赛;组建珠山区创投公司,成立产业引导基金,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投资的虹吸效应。

  同时,数字经济产业加速起势。以景德镇市创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契机,珠山区加大与京东、必创等龙头企业合作,加快陶瓷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形成一定规模。

  通过打造珠山区电商直播示范基地,陶溪川直播基地签约入驻商家超过2500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1.6万余人就业,线上成交总额超30亿元。

  坚定不移在社会治理改革中蹚新路

  持续推进社会领域变革、坚定走向社会治理现代化,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珠山区现已完成区属1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暑期维修改造项目;正大力实施第一小学新校园改扩建及珠山实验学校改扩建工程、高质量班班通信息化建设和“四个一”校园智慧安防建设。

  同时,珠山区联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开展“珠山模式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与创新问题”课题研究。并引入专业机构武汉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托管运营珠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创新基地和珠山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探索出规范物业管理新路径,珠山区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珠山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厘清职责分工,规范物业服务行为。

  此外,基层创新迸发活力。珠山区积极打造6个条件成熟的“暖心驿站”,为送饭家长、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群体提供暖心便利服务;动员各方志愿者参与成立的“方主任帮帮团”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居民提供“一对一、多对一”保姆式服务;整合业委会、物业、志愿者协会,成立“四会议事”连心小分队,创新“四会议事”民主协商机制。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景德镇珠山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先行区壮美篇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