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兴岛举行聚酯科技产业园开工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08日 19:47:01
央视网 | 2022年02月08日 19:47: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2月8日,大连市长兴岛举行聚酯科技产业园开工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将重点打造可降解材料、功能性聚酯材料、高性能树脂材料、高端纤维材料、新能源材料五大产业链。长兴岛聚酯科技产业园的开工标志着大连长兴岛在践行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连高质量发展和“两先区”建设中迈出崭新步伐。

  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宣布“大连长兴岛恒力聚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仪式。

  辽宁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大连要在深度开发“原字号”上为全省作出示范。大连市十三次党代会作出“建设五千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的战略部署。新开工建设的聚酯产业园项目对加快辽宁省石化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固链,打通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石油到精细化工”的黄金链条具有重要作用。新签约项目为大连市加快打造新能源装备全产业链集群,实现“三年过万亿”目标任务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大连市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务实的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心、舒心、顺心的营商环境。以重大项目开工和签约为契机,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大连新时代“两先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连长兴岛恒力聚酯科技产业园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260亿元,重点建设260万吨/年功能性聚酯、1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及相关配套工程,计划2023年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20亿元、利税100亿元,新增就业约2200人。恒力集团2010年落户大连长兴岛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超1800亿元,实现了炼化、石化、化工三大板块协同发力,长周期、高水平运行,为大连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连长兴岛举行聚酯科技产业园开工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