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里的中国》全新演绎 汇成春节暖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02日 09:51:55
央视网 | 2022年02月02日 09:51: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又是一年春节到。每到这个时节,大街小巷里、人潮人海中,总会有一些昂扬又温暖的旋律萦绕,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这几年,“新春歌单”里出现了一颗亮眼的“新星”,《灯火里的中国》。

  1月31日,在哔哩哔哩“拜年纪”中,这首歌曲再次亮相,全新的创作演绎、清新精美的动画汇成一股暖流。

全新演绎《灯火里的中国》

全新演绎《灯火里的中国》

  此版《灯火里的中国》做了几个特色鲜明的设计。一是每一句歌词中描绘的场景,都被创作者搭配了画面,“都市的街巷”、“远村的山落”、“归港的船帆”,歌词里吟唱的美好意象具体地展现在眼前,一帧帧闪过,连缀起一幅万家灯火、国泰民安的盛世长卷;二是编排设计有巧思,歌曲开头,童声稚嫩,进入副歌部分,成熟女声接续,层层递进,既增加了歌曲的层次感、给观众以丰富的听觉享受。

  在今年的“拜年纪”,除了《灯火里的中国》,《龙的图腾》、《弈》、《体内战争》等正能量主题的节目也十分抢眼。其中《龙的图腾》用定格动画表现了中华民族的图腾“龙”的诞生过程,惟妙惟肖。

《龙的图腾》激发了民族认同感

《龙的图腾》激发了民族认同感

  在《灯火里的中国》评论区,有个网友对这两年“拜年纪”的主旋律作品做了个总结,我觉得说得特别好:去年的《我的祖国》是回首过去,《灯火里的中国》是展望未来。我们在B站看到的这群积极向上的年轻人,让人有理由憧憬一个更好的未来。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灯火里的中国》全新演绎 汇成春节暖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