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500万株 河南郑州成国内蝴蝶兰产区“新秀”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31日 11:38:52
央视网 | 2022年01月31日 11:3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今年蝴蝶兰有什么新品种?”春节临近,市民张先生来到郑州市蝴蝶兰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被这里的蝴蝶兰五颜六色、缤纷多彩“震撼”到了。

  “我们这里有光芒四射、红玛瑙、满天红、金公主、黄金岁月、阿里山姑娘、朝日等20多个新品种,6万多株!”郑州市林业科技示范中心负责人于宏告诉张先生。

  和张先生一样,每年春节临近,都有许多市民来到这座蝴蝶兰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赏花”,在休闲观光之余,不仅能向这里的工作人员学习到种养“蝴蝶兰”的秘诀,临走还能买走几盆最中意的蝴蝶兰新品。

  “蝴蝶兰为温室种植,单位面积产量高,产值高,属劳动密集型产业,可以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于宏表示。

  以前郑州市场上的蝴蝶兰新、优品种需要从外地甚至国外订购,不仅价格高,而且不能保证质量和开花持久度。”

  为加快蝴蝶兰在郑州的推广,一方面,郑州林业科技示范中心专门设立了应用展示厅,展示性状表现优良的蝴蝶兰品种,以丰富的组合盆栽形式对外开放,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为参观群众进行讲解和答疑。另一方面,每年根据蝴蝶兰生长阶段组织相关技术培训、观摩会,培训对象为郑州周边地区花木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花农、农林院校学生等,这些举措对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近年来,郑州市林业科技示范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为组织形式,多年来致力于收集、引种适合河南生态环境的优质蝴蝶兰资源,利用现代技术实现兰科植物的人工繁育,并攻克了关键技和产业瓶颈问题,使以往以经验为主的种植模式转换成以科学为基础的标准化生产模式,为中原地区蝴蝶兰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如今,郑州市已经成为国内新兴的蝴蝶兰产区之一,年生产能力达到500万株,产值近亿元。(总台记者 田萌)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年产500万株 河南郑州成国内蝴蝶兰产区“新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