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外国留学生乐享“中国年” 体验笔墨迎春“年味道”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30日 16:01:03
央视网 | 2022年01月30日 16:01: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为让外国留学生感受中国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近日,在江西新余良山镇下保村举行了“新春添年味,笔墨送祝福”寒假留学生送春联迎新春活动。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有来自江西工程学院的赞比亚、卢旺达、布隆迪等国家的9名留学生。

  在下保村文化礼堂,现场灯笼高挂,年味十足。留学生们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毛笔字,“喜迎冬奥会”“虎年吉祥”“盛世中华”等一幅幅春联和一个个“福”字都出自这些留学生笔下。

  此次活动,江西工程学院教师和外国留学生共同为村民书写春联百余幅,拿到春联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写春联、送“福”字,充满年味的传统民俗活动,不仅营造乡村新春喜庆气氛,也让留学生体验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深厚魅力,感受到中国新年的精彩与温暖。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新余:外国留学生乐享“中国年” 体验笔墨迎春“年味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