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传播冬奥文化 分享吉祥物“冰墩墩”诞生记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30日 10:12:19
央视网 | 2022年01月30日 10:12: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视觉形象系统的重要元素,“冰墩墩”自2019年诞生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和喜爱。1月28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总执行刘平云回到家乡江西新余,向母校新余一中捐赠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版画。

  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刘平云此次回到家乡传播冬奥文化,向母校捐赠了五幅分别名为“东方速度”、“一起向未来”、“冰雪在燃烧”、“奥运来我家”、“飞跃梦想”的“冰墩墩”版画。据刘平云介绍,该系列作品受到奥运五环的启发,采用圆形构图,五个作品分别代表蓝、黑、红、黄、绿奥运五色,并用奥运五环的排列方式呈现。

  艺术,不论形式怎样变化,都有一个文化内核,正是家乡的人格滋养和艺术滋养让刘平云有了独特的文化内核。“这其中有家乡人民踏实肯干的精神,也有傅抱石国画中气魄雄健的艺术风骨,让我能够借助这些内核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刘平云说。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新余:传播冬奥文化 分享吉祥物“冰墩墩”诞生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