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5日 18:14:54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5日 18:14: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月25日,“‘汲取智慧力量 书写精彩华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之金融支持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围绕金融支持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保监局、江西证监局等金融主管单位交出了各自的答卷。

  坚持稳中求进,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锋表示,2021年江西省金融系统重点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助力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2022年,江西省金融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贯彻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聚焦“点上先行、面上铺开”,进一步擦亮江西金融改革创新品牌;聚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金融管理与服务水平。

  此外,江西省金融系统将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为建设现代化江西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做好金融服务,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江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青川表示,江西银保监局始终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扩大有效金融供给;通过聚焦薄弱环节,打造普惠金融“江西样板”;通过聚焦绿色转型,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并守牢风险底线,有效维护江西金融稳定。

  为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江西银保监局印发《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意见》、《江西保险业加快发展绿色保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连续八年开展绿色信贷考评,持续完善绿色金融体制机制,累计评选14家绿色分支行,创新绿色节能贷、节能技改贷、“气象+价格”综合收益保险、绿色建筑工程综合保险等绿金产品。

  接下来江西银保监局将进一步引领银行业保险业更加主动、更加扎实、更加高效地做好金融服务,为建设现代化江西提供更强的金融支撑。

  描绘改革新画卷,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江西证监局坚持创新、协作、服务、科技、研究五项驱动,推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表现为市场发展有“新提升”,改革创新有“新突破”,服务实体有“新成效”,风险防控有“新成绩”,市场生态有“新格局”,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江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漫表示,接下来江西证监局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放到突出位置,实现“目标稳”、“市场稳”、“措施稳”。围绕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主线,齐头并进抓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推动江西省内科技创新企业加快对接资本市场,大力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调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增强市场主体抗风险能力。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