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担当实干 为建设“分外宜人地、民生知名城”不懈奋斗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8日 18:18:28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8日 18:18: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站位特别高,内容特别实,对于基层干部的指导性非常强,始终贯穿着对于江西这片红土地迫切发展之情。”1月17日,江西省人大代表、新余市分宜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淘在听取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这样谈到。


  为响应《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大力推进产业与电商深度融合。谢淘带来了支持分宜发展壮大电商产业的议案,他希望通过支持推进电商产业园建设,融入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大局,通过建立电商自主销售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并出台电商人才引进支持政策,让电商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与此同时,为做足做好做实“宜”字文章,努力将分宜打造成宜业宜居宜游的好地方,分宜县一方面深入实施“工业强县”首位战略,日前与世界500强企业安徽海螺集团签订了投资120亿元的数字建材产业园项目协议,成为分宜县乃至新余市首个100亿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年利税约5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同时围绕打造“分外宜人地,民生知名城”目标,分宜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了一件又一件暖心、舒心的利民之事,陆续把城乡供水一体化、“小荷工程”、“水花行动”、“方便抽”等一系列民生品牌做扎实,同时针对老百姓呼声比较强烈的住房、教育、医疗、平安建设等方面,推出系列改革,把分宜打造成“宜居”之城。

  此外,分宜有着非常好的文化积淀,拥有“中国夏布之乡”的美称,将依托于现有的4A级景区中国洞都、中国夏布体验村,以及正在打造的“螺丝小镇”等文旅项目,把分宜打造成“宜游”之城。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分宜将立足于江西这片红土地,立足于新余市“工小美”战略目标,立足于打造“民生知名城”战略定位,尽最大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干在前列,干在实处,干出精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征程中,展现出分宜担当。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分宜:担当实干 为建设“分外宜人地、民生知名城”不懈奋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