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守护赛区青山绿水 实现“山林场馆、生态冬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3日 10:33:11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3日 10:33: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绿色冬奥和可持续发展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李森介绍,打造生态赛区。针对雪上项目主要分布在山区的情况,采取措施从设计源头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规划设计前进行了植物本底调查,开展环境影响评价,从避让、减缓、重建、补偿等方面确定了保护措施。通过就地、近地、迁地措施保护赛区植物,通过设置动物通道、布设人工鸟巢、规范施工行为等多种措施降低对赛区动物的影响,并同步开展生态修复。多种途径收集、储存和回收利用雨水和融雪水,高效利用水资源。通过种种措施,守护了赛区的青山绿水,实现了“山林场馆、生态冬奥”的目标。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冬奥组委:守护赛区青山绿水 实现“山林场馆、生态冬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