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将全面实现碳中和 促进城市和区域发展 筹办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3日 13:40:00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3日 13:4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天(1月1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张家口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绿色冬奥和可持续发展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可持续发展是我国的国家战略,北京冬奥会筹办6年多来,北京冬奥组委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从环境正影响、区域新发展、生活更美好三个方面构建了工作框架,共包括12项行动、37项任务和119条具体措施,形成了一批可持续成果。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 李森:建立了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管理体系,利用这一体系,我们对所有场馆、50多个业务领域的可持续工作进行有效管理。通过种种措施守护了赛区的青山绿水,实现了“山林场馆、生态冬奥”的目标。充分利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从源头减少碳排放。同时,我们建设低碳场馆,所有场馆都达到了绿色建筑标准。北京冬奥会将全面实现碳中和,促进城市和区域发展,筹办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还发布了《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赛前报告》,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对报告的发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发来祝贺视频。

国际奥委会主席 巴赫:正如报告所述,北京冬奥会正在助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向世人展示面向未来的更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此,北京冬奥组委在国内外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参与之下,成功将国内外各方对可持续性议题的关注提高到新的层次。

新闻发布会还就中国如何继续普及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措施等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冬奥会将全面实现碳中和 促进城市和区域发展 筹办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