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管企业盈利“双翻番”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31日 19:04:23
央视网 | 2021年12月31日 19:04: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苏津)高质量党建可以带来什么?河南省管企业以2021年度利润总额和营业收入利润率“两个翻番”回答了这个问题。

  近日,河南省国资委发布消息,2021年1到11月省管企业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实现“两个翻番”。其中,2021年利润总额为245.1亿元,较2020年的95.9亿元同比增长155.7%;2021年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5%,较2020年的1.9%同比提升3.6个百分点。

  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河南省管企业完成进度91%,其中96%以上企业建立“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制”制度,全员绩效考核全覆盖。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郑煤机集团、河南资产公司改革经验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筛选典型案例;洛轴公司被评为“科改示范企业”标杆企业。

  截至11月底,河南省管企业商业一类企业在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9个,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中欧班列(郑州)全年开行超1500列,综合指标居全国第一方阵;省管企业投入研发经费46.5亿元,同比增长41.1%;1——11月,省管企业上缴税费291亿元,同比增长37.4%。

  发展的同时不忘化解风险。截至11月底,省管企业资产负债率74.6%,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

  河南国资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管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跟高质量党建是分不开的。目前,河南省管企业中100个党支部标准化示范点已完成验收,累计建成标准化党支部2269个,基层党建活动阵地2533个,重点推进8方面35项党建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了企业改革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管企业盈利“双翻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