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昌南新区:打造“企业之家” 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31日 17:19:54
央视网 | 2021年12月31日 17:1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新厂房终于可以开工了,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景德镇景浮宫陶瓷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阳如是说。景浮宫是景德镇昌南新区的一家专注于钛纤艺瓷产品的企业,产品有轻薄、耐腐蚀、耐高温等特点。近来,该企业因订单增需建设新厂房,却一度担心建设手续办理周期过长而错失发展机遇。在昌南新区“企业之家”,景德镇市政府党组成员、昌南新区党工委书记余立新通过面对面交流得知企业需求后,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解放思想,一边办手续一边施工建设。余立新的帮助,打消了王阳的顾虑,让他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12月15日,在“企业之家”运行首日,余立新与新区企业家面对面,接待了9家企业来访,了解企业在现阶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当天接访,当天落实。

  日前,昌南新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首要任务,在分类分批召开企业恳谈会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建立健全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机制,完善企业难题办理闭环,设立“企业之家”,建立“企业直通车”。昌南新区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每月固定时间在“企业之家”轮流坐班,确保工作日每天有专人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牵头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余立新表示,打造“企业之家”,首先是想让新区和企业融为一体,诚信为本,务实服务,推行“四家工作法”,即“企业家是家人,企业事是家事,企业来信是家信,企业发展是家业”,让企业“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专心生产,安心发展。同时通过“环境改变语境”,引导鼓励企业家畅所欲言,敢于提出问题,共同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实行精准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为敏锐也最为深刻,昌南新区要时刻倾听企业心声,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全心全意帮助企业,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她表示,亲商安商是最好的招商,实现“以商招商”,带动新区产业聚集,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

  据悉,为及时精准疏通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昌南新区把“企业服务日”务实化、制度化,搭建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平台“昌南新区企业之家”,通过线上告知+线下办理融合,从“政府端菜”转向“企业点菜”,从“我要怎么办”到“企业要我怎么办”,围绕“安商、暖商、亲商”,按照“一套体系、四家工作法、五种责任制度”形成闭环工作思路,面对面沟通交流,实打实解决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景德镇市昌南新区:打造“企业之家” 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