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同迎冬奥 世界“一起向未来”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7日 15:25:14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7日 15:25: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北京冬奥场馆恢弘、现代,其中蕴含的科技和智慧更是令我大为震撼!相信北京冬奥会届时一定会给全世界带来惊喜。”法兰西院士、法国知名建筑师贝尔纳·德穆兰表示。


图虫创意 供图



冬奥脚步愈近 冰雪激情愈浓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近日举办了“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推介会”,来自当地文艺、体育及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100余人会聚一堂,期待共襄冬奥盛会。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佘明远向来宾介绍了中方为此次冬奥会所做的各项筹备工作,他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秉承着“一起向未来”的口号,将再次为全世界奉上一届既安全又精彩的奥运盛会,再次向世界生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来宾高度称赞中国为筹备冬奥会所付出的各项努力,纷纷表达了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之情。


法国知名运动员、2004年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冠军格雷戈里·阿尔康表示:“感谢北京为给运动员们营造一个便利、舒适、安全、人性化的比赛环境所付出的辛苦努力,相信运动员们在这样高端先进的场馆一定能创造出更多佳绩!”


前法国国营电视台常驻中国首席记者夏翁表示:“我曾有幸报道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亲眼见证了那届奥运会的成功,我相信明年的冬奥会一定会更加令世界瞩目。”



更团结 共筑梦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积极传递奥运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激发起各国民众对冰雪运动的向往和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由来自欧洲多国百余名音乐家共同演绎的《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音乐会》在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等机构推出,音乐家用“更团结、共筑梦”的激情序曲共同为北京冬奥祝福,为关注奥运、热爱音乐的朋友们奉上一场充满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的视听盛宴。


近日,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在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线上活动时,在社交媒体推出的“一起向未来”有奖答题、“与北京冬奥同行”泰国青少儿在线绘画比赛、冬奥主题图文展播等,得到泰国网友的踊跃支持和热情参与。在绘画比赛中获得少年组一等奖的披差达认为,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全身裹有冰外壳,就像宇航员套装一样,充满科技感。他开心地说:“我画的各国运动员是为了表现冬奥会沟通不同文明、连接各国人民的精神。”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推出的“绘出祝福·2022北京冬奥会”明信片绘画比赛在当地也备受关注。在马来西亚教育部大力支持下,各州学生报名踊跃,活动共计收到来自全马各地作品近700份,展示了马来西亚青少年对北京冬奥的殷殷期待和真诚祝愿。



助力北京冬奥 共享奥运梦想

在奥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发源地希腊,冬奥会推介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在奥运火种采集前一周,雅典中国文化中心联合雅典市政府等机构在雅典著名的扎皮翁宫举办了“北京2022冬奥文化全球行图片展”,通过46幅生动的图片向当地民众介绍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展现“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展览受到了当地公众的热烈欢迎,雅典市政府两次延期展览,截至目前观展受众已达数万人次。


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表示,希腊对北京即将成为“双奥之城”感到振奋,这不仅是中国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突出成果,也是希中两大古老文明共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卓越成就。他用中文高呼“祝福中国、祝福北京”来表达对北京冬奥的由衷祝愿。


希腊文体部副部长阿夫耶纳基斯表示,希腊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坚定支持中国践行奥林匹克精神。


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携手当地媒体和文化名人一道共迎冬奥,与意大利最重要的中意双语主流刊物《中国新闻周刊(意大利版)》合作刊发“北京冬奥”特刊,与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联合举办《北京冬奥之夜》晚会,与意大利受众群规模最大的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合作,邀请该报知名记者兼健身网红Federica Torti推出北京冬奥会系列文旅推广短片,分享奥运精神,传递冬奥梦想。截至目前,该系列推广短片已经播出10期,累计浏览量超10万人次。办事处还邀请意大利著名音乐大师罗伯特·卡恰帕利亚录制了钢琴名曲《奥林匹克》演奏视频,在艺术家本人及旅游办社交媒体平台推出后,受到了大量网友关注点赞。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依托当地媒体,邀身处地中海心脏的马耳他民众感受冰雪魅力,畅想冬奥梦想。中心主任杨晓龙在马耳他NET TV电视台《生活与时尚》节目中对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中国冰雪旅游资源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还播放了《美丽中国·冰雪之旅》微短视频等内容,让大家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则联合蒙古国奥组委以线上形式举办了“美丽中国”北京冬奥会旅游线路推介活动。据蒙古国奥委会冬季项目负责人奥其尔介绍,双方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向我们走来”为题在奥委会网站主页开设了专栏,全面介绍北京冬奥会总体情况、办会理念等,为蒙古国公众提供了解北京冬奥的平台,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贡献力量。


随着举办时间的临近,北京冬奥在全球范围内的热度和关注度持续攀升,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将继续为驻在国公众开启走近北京冬奥的窗口,共享冰雪运动激情,共话奥林匹克精神,一起向未来。


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李荣坤

编辑:宋雨秋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共同迎冬奥 世界“一起向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