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研究院: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 再添国际经贸合作新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4日 15:42:21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4日 15:42: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陶瓷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景德镇以千年瓷都和海上丝绸之路主要起点城市闻名于世,并成为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不断进步的重要桥梁。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随着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相关机构正式挂牌成立,景德镇陶瓷研究院首站对外文化传播交流工作即迈出坚实的一步。

  为进一步弘扬陶瓷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景德镇陶瓷文化对外交流展示新平台。12月23日,由景德镇陶瓷研究院、南通金氏堂草本科技有限公司、景德镇名人陶瓷精品研究制作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南通首届景德镇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绝品展”(以下简称“展览”)媒体见面会在南通举行。

  此次展览自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3日在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展厅举办,届时将集中展现景德镇陶瓷艺术近百年的传承与创新。

  景德镇市原市委书记、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殷国光在发言中表示,这次展览是景德镇历次国内外展览中展品较精、较全、较多、艺术性和收藏性较高的展览,通过展览让长三角和国内外陶瓷爱好者更加了解国粹艺术,更加了解景德镇。

  据介绍,此次由景德镇陶瓷研究院推介的三百余件参展陶瓷作品集艺术性、收藏性、科技性、实用性于一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会不仅有陶瓷,还有近千件(套)景德镇独有的艺术陈设瓷、餐具、茶具亮相展会现场,齐力打造一场令人流连忘返的文化盛宴。

  景德镇陶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浪表示,此次展览旨在弘扬陶瓷文化,加强和促进南通与景德镇的文化交流,丰富南通市民的文化生活。当下景德镇正致力于推动文化和国际交流、经贸和国际合作,打造文化交流新品牌,景德镇将成为让世界感知中国、认识江西的国际瓷都。

  瓷,是景德镇这座千年瓷都的根脉。景德镇陶瓷艺术家们以独特语言和时代内核诠释“土”与“火”相碰撞的神韵,以精妙技艺和专注匠心向世人展现当代景德镇陶瓷的风采,让更多的人通过此次展会听到、看到、感受到千年瓷都陶瓷艺术的繁荣发展。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景德镇陶瓷研究院: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 再添国际经贸合作新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