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百村行】湖北濠湖桥村:村美民富产业兴 乡村振兴步伐稳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15日 08:11:18
央视网 | 2021年12月15日 08:11: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讯员 张维维):近年来,分路镇濠湖桥村通过抓牢产业发展龙头,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湖北省黄梅县分路镇濠湖桥村位于105和347国道横穿交汇处,距长江二桥、在建长江三桥仅一步之遥。近十年来该村充分利用独享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致力于经济持续发展,以基础建设为重点,立足农业,力促工业,多业齐头并进,强村富民,打造和谐、发展、奋进、富强社会主义新农村。

  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坚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投巨资,下真功,通过不懈努力,投资近千万元,建成建筑面积918平方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实现全村520户水、电、路三通目标;硬化村组公路10公里,绿化、亮化公路两条;建成三座文化休闲广场,今年还将投入资金200余万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

  濠湖桥村村民 冯美霞:一级公路旁边很好看,一眼望过去美得很。日子现在先进发达,样子都搞的很好。上面政策好,下面工人、农民都发家致富,乡村振兴搞的很好。

  目前该村棉、油套作基地有600亩,虾稻连作基地1000亩;大棚蔬菜基地100亩,露天蔬菜基地100亩,花卉苗木基地60亩,莲、藕、鱼立体养殖基地200亩。同时引进企业,为村民安置就业岗位700余个。

  濠湖桥村村民 徐志华:我是濠湖桥村民,以前长期在外务工。今年党的政策好,我在正德木业管理30亩中草药,就目前情况看收益还相当不错,感觉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乡村振兴的大好形势下,濠湖桥村全体村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一如既往地走向经济强村、科学新村、文化活村、强村富民之路,为建设美丽幸福濠湖桥而努力奋斗。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乡村振兴百村行】湖北濠湖桥村:村美民富产业兴 乡村振兴步伐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