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强新“两纲”宣传培训 全面有效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14日 20:40:36
央视网 | 2021年12月14日 20:40: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妇女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家庭建设的重要力量,儿童是家庭的期盼、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12月14日,《江西省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江西省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发布,从20世纪90年代起,我国已颁布实施并顺利完成了三个周期的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以下简称“两纲”),为推动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也彰显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

  据了解,今年6月,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组对江西省实施2011-2020年两纲情况进行评估,认为江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健全完善了妇女儿童工作机制,创造了鲜活经验,彰显了江西特色,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其中包括妇女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儿童成长基础更加坚实。

  江西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在发言中表示,围绕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江西省妇儿工委在2021-2030年新两纲的编制过程中首次启动网上征求意见。

  “可以说,新两纲编制是立足实际谋划未来十年妇女儿童发展目标任务的过程,是科学民主决策、汇聚民智民意、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王庆称。

  与上一轮两纲相比,近日颁布的新两纲既保持了延续性,又具有新的特点和特色。新两纲分别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和“儿童与家庭”领域,将更好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新儿纲还增加了“儿童与安全”领域,将进一步保障儿童安全健康成长,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

  据介绍,下一步,江西省妇儿工委将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解读新两纲,营造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原则良好社会氛围;扎实有效地开展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科学务实地细化任务分工,确保目标措施落地落实。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加强新“两纲”宣传培训 全面有效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