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茶杯”茶叶大赛评审五大茶类 选出百姓放心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3:03:32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3:03: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首届“福茶杯”福建省茶叶大赛正式进入评审阶段。(郑育红 摄)

首届“福茶杯”福建省茶叶大赛正式进入评审阶段。(郑育红 摄)

  央视网消息 10月25日,首届“福茶杯”福建省(百姓茶、放心茶)茶叶大赛正式进入评审阶段。

  大赛自9月26日起面向福建省所有茶区征集茶样,截至10月20日共收到500多份茶样,覆盖福建乌龙茶、白茶、红茶、绿茶、花茶五大类。

部分参赛茶样。(郑育红 摄)

部分参赛茶样。(郑育红 摄)

  本次大赛分为福选“福茶网线上百姓喜爱的放心茶”、福选“保供放心茶”和“名优茶”优选三个比赛项目,分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质奖。其中,福选“保供放心茶”和“名优茶”优选由专家评选出获奖茶叶,福选“福茶网线上百姓喜爱的放心茶”采取福茶网线上百姓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审结合的形式。

  据介绍,本届赛事评审组与质检组专家成员涉及福建省农业研究、茶叶评审、茶叶检测、技术推广以及信息化领域,将为本次入围奖项的茶样把好质检关。

专家组成员对茶样进行评审。(郑育红 摄)

专家组成员对茶样进行评审。(郑育红 摄)

  “为了办好本次大赛,福茶网公司专门开发了小程序报名通道、开通线上百姓投票通道,创新应用‘专家评、百姓选’茶叶评比模式。”在评茶现场,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桂东介绍,随着评茶活动的紧密推进,福茶网正在同步研发“福茶码”,旨在为获奖茶打通溯源信息,融合专家评审意见和技术检测信息等。百姓通过11月上线的福茶网APP扫码即可获得茶叶品质、溯源等信息,以科技赋能,让老百姓买到的茶“看得明白、喝得放心”。

  据悉,大赛评审结果预计于11月下旬公布,颁奖仪式将在12月10日-12日举办的首届中国(福州)茶生活博览会上进行。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福州海关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郑育 红韦菊)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首届“福茶杯”茶叶大赛评审五大茶类 选出百姓放心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