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青年民警深入基层一线 用心守护群众交通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2日 17:57:10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2日 17:57: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新来的警察跟我们讲话从不会嫌我们啰嗦,好多交通安全知识听她介绍起来蛮容易听得懂,一下子就记住了”。“没错,前两天她也到了我们村里,还在祠堂里跟我们这些老人家坐了好久,讲了交通的知识,还告诉我们要多留点心,不要轻易相信转钱给陌生人,这个警察真的是蛮蛮好”。

  近期,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操场乡的村民聊起了一个关于“新来的警察”的话题。这位警察是分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教导员袁中敏。自开展“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以来,袁中敏主动选择来到分宜最北疆——操场乡。操场乡距离县城43公里,西邻袁州区寨下乡、北接上高县田心镇和翰堂镇。该乡民风淳朴,但村民法律意识不强,留守的人大多是老人和小孩,交通安全意识薄弱。

  尽管没有太多派出所工作经历,但多年的户政窗口以及110接处警工作经历,养成了袁中敏服务群众的良好意识。来到操场乡后,袁中敏与基层民警并肩作战,深入路面一线、事故多发路段、田间地头,走访学校、社区、企业、村民家中,排查安全隐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行交通违法劝导,沉下心、扑下身,积极投身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当中。

袁中敏与基层民警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袁中敏与基层民警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中秋和国庆假期期间,袁中敏和同事们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10月2日,操场乡集市热闹非凡,国庆假期加上赶集日为这个偏远的乡镇增添了节日的浓厚气息。借着群众集中出行的日子,袁中敏一刻也没闲着,与派出所民警忙着“摆摊设点”,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

袁中敏与基层民警到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袁中敏与基层民警到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一大早,袁中敏和派出所民警便来到了集市,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畅销商品”开始了“吆喝”,向行人和驾驶员免费赠送安全头盔,介绍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袁中敏热情地教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详细讲解无牌无证驾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严重后果。

  虽已深秋,操场乡当天温度还保持着36度,警服很快就被汗水浸透。袁中敏说:“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待提高,我们交警工作任重道远,这点辛苦不算什么。”袁中敏和她的同事们把对亲人的思念放在心底,用坚守换来了万家团圆。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分宜:青年民警深入基层一线 用心守护群众交通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