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成立“福建省大数据公司” 服务“数字福建”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7日 11:27:56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7日 11:27: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8月26日,在福州市长乐区滨海新城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的省属国企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将成为这项基础性工程的“抓手”。

  此前,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等部门领导在该公司宣布了省委关于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钟军同志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陈荣辉同志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善谋同志任公司纪委书记。

  为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借鉴先进省市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经验,挖掘与各领域头部企业合作空间,该公司筹备期间先后走访北京、四川等地,与清华大学、华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单位开展交流,就诸多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据悉,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初步定位为全省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机构和省级电子政务建设运维单位,具体承担全省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和授权开放,以及省级政务信息系统、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全省政务网络的建设和运维任务。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新组建的一家省属国企,他们将担当国企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要求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规模,更好地服务于“数字福建”和“数字中国”建设大局,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建成立“福建省大数据公司” 服务“数字福建”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