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水情深唱新歌 |《闪亮的名字——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将于今晚播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1:19:02
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1:19: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

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

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

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

这首拥军民谣从战争年代传唱至今,凝结着人民与军队长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真挚情感。迈进新时代,“鱼水情深”的故事绽放着新的光彩。始终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浓厚氛围,动员激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联合发布“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山东省荣成市人和镇院夼村“拥军船”船长集体和次仁罗布等9名个人被授予“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2021年7月30日在国防军事频道(CCTV-7) 20时03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20时15分,7月31日在科教频道(CCTV-10)15时54分播出“闪亮的名字——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央视网、央视频同步直播。

中宣部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建国(右7),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左7),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肖安水(右6)为最美拥军人物颁发证书。

涂伯毅

90岁抗美援朝革命老战士

身残志坚进行爱国拥军宣传的“活丰碑”

次仁罗布

扎根雪域高原、矢志拥军守边的村支书

宋妍嫱

以大爱守护伤残军人的90后好军嫂

张兴会

16年如一日关心爱护边防官兵的烈士母亲

阿迪雅

坚守北疆卫国巡边30余年的牧民护边员

贺晓英

倾注一生为革命老人养老尽孝的优抚工作者

郭海明

积极致力部队急需人才培养事业

的教育界人士

莫浩棠

参战立功,退役后热忱拥军的优秀企业家

曹恒

80后女兵,把拥军当家训接续传承

“拥军船”船长集体

接力拥军61年

为驻岛部队义务接送人员物资

“最美拥军人物”评选发布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累计举办3届,每届选树10名,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拥军的极大热情,树起了尊崇军人职业的鲜明导向。

本次发布仪式以“百年征程 鱼水情深”为主题,根据人物事迹分为“拥军谣”“边塞曲”“红色恋”“军地歌”“鱼水情”五个篇章。

(主持人:王筱磊、王宁)

(主持人:王筱磊、王宁)

(海霞讲述拥军人物故事)

(海霞讲述拥军人物故事)

(国家话剧院演员刘晶晶讲述拥军人物故事)

(国家话剧院演员刘晶晶讲述拥军人物故事)

本次“最美拥军人物“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他们始终胸怀大局,不计得失,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汇聚起磅礴力量!

(三位红色讲解员讲述历史上的拥军故事)

(三位红色讲解员讲述历史上的拥军故事)

(民乐合唱《万泉河水清又清》)

(民乐合唱《万泉河水清又清》)

今晚,让我们再次唱起拥军小调,

与 “最美拥军人物”一起,

合奏一曲新时代“军民一家亲”的感人赞歌!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鱼水情深唱新歌 |《闪亮的名字——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将于今晚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