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论坛备受关注 周小川:数字货币要为实体经济服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3:36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3: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正在海南举行。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本届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有4000多人参会,数十位国家领导人、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在线参与。今天年会进入了第二天,也是论坛日程安排最多的一天,多场论坛关注的都是后疫情时代下的发展,包括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后疫情下的贸易流通,包括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等等。

  在昨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场关于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论坛备受关注。包括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内的多位嘉宾对各国数字货币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各抒己见。

  这场论坛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论坛一开始,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解释了中国人民银行做数字货币的初衷。

  全球范围内,各国央行都在研究各自的数字货币,对于数字货币的未来发展,周小川也提出了自己观点。

  眼下,被热议的比特币一枚的价格一度突破6万美金。针对比特币之类的产品,嘉宾们也进行了讨论,有嘉宾认为比特币并不符合数字货币的特征,定义为数字资产更准确。周小川则表示中国在考虑数字货币的问题上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重视实体经济。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论坛备受关注 周小川:数字货币要为实体经济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