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幕”后天使的抗疫故事:2个月答疑40余万字

4月15日,随着最后一支国家医疗队顺利离汉,全国346支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使命,4.2万名医护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回家团聚!湖南援鄂医疗队员全部解除隔离

4月22日,湖南省最后一批返湘的186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完成14天的隔离休养,解除隔离观察。至此,湖南省支援湖北的1502名医疗队员全部完成隔离休养,回归家庭与单位。

我们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者

“还能做什么?我还能为学校、为武汉、为国家、为回馈滚滚而来的爱心做些什么?”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军总是这样问自己。

“两山速度”彰显中国力量

 “与雷神山医院相伴,永生难忘!”4月15日晚,中建三局员工章干抑制不住一整天激动的心情,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从建设到维保,他在雷神山医院战斗了79天。

他们创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的奇迹!

“与雷神山医院相伴,永生难忘!”4月15日晚,中建三局员工章干抑制不住一整天激动的心情,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从建设到维保,他在雷神山医院战斗了79天。

战“疫”丨给妻子的一封信

曾今的他是一名军官,转业到国家部委后,又毅然选择离开做一名非现役文职医生,只为了心中军人的信仰。一次疫情,他成为了披上白色战甲的勇士;而两个月没有回家,他的妻子和家人成为了背后默默支持的无名英雄。他对女儿们说:爸爸是国家的战士,不是家庭的逃兵。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品读执勤第三支队非现役文职医生张冀新的这一封战“疫”家信。

无名英雄丨300多名维保队员守卫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3 月 29 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举行首批外省医疗队集中撤离仪式,他们将于近日陆续返程。维保工人苏首站在草坪上,看着欢庆的医护人员,脸上也露出微笑。对他来说,医疗队员陆续撤离,也意味着医院的维保工作进入倒计时。

致敬,口罩背后的英雄们!

“我去!我去!”“我是主动申请去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我已经写了请战书,支援武汉责无旁贷”“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上去”……你们在前方一定会全力以赴,我们也恳请你们一定平安归来。向你们致敬,口罩背后的无名英雄!

英雄精神激励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严峻的关键时刻,无数平凡的个体见贤思齐,争做英雄精神的传承者,向英雄学习,做全力以赴、不计得失、不慕名利的无名英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不仅是一场医护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无数普通人走出恐惧,正确面对疫情,调整自身心态,加强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

“爱心菜鸟驿站”释放出战“疫”文明力量

在抗疫期间,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他们无怨无悔,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用志愿力量为白衣战士输入战斗力量,他们用平凡的工作做着非凡的事业,他们是抗疫时代的无名英雄,我们致敬他们!我们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