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英雄深藏功名60载

湖北来凤县95岁老人张富清,在身边人眼里,只是一位普通的离休干部。但是去年底,县里对退役军人进行信息采集时,却牵出了老人极不平凡的一段经历。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有这样一位老英雄,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他就是湖北来凤县离休干部,今年95岁的张富清老人。革命年代,他曾立下赫赫战功,退役后他又主动选择到偏远的贫困山区工作,60多年来他深藏功名,在工作岗位上不改军人本色、奉献一生。

【央视快评】坚守初心 为国奉献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不忘来路、开辟未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今年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将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富清同志,就是不忘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典型。我们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砥砺奋斗建功新时代。

退役军人张富清:95岁战斗英雄深藏功名60载 最是本色感人心

革命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本有机会选择安逸,却主动到最艰苦地方建功立业;到了晚年,仍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向组织提要求……张富清老人活得朴实而纯粹,从他身上我们看出了一位老军人的朴素本色,更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的精神高度。莫道无名,人心是名。深藏功与名,封存荣与誉,让人肃然起敬,这是一个大写的人,一个值得我们景仰的人。

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7年前,他88岁,左腿截肢,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更为了让子女“安心为党和人民工作”,装上假肢,顽强地站了起来。现在,他95岁,仍然坚持学习。他说:“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

95岁了,人们才知道他是一位军功卓著的战斗英雄

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来凤支行的离休干部张富清,今年95岁了,在熟人和子女眼里,他是一位温和慈祥的长者。去年年底,湖北省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老人出示了一张泛黄的“立功登记表”,上面记录着他在解放战争时期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攻占摧毁敌人碉堡4座,多次充当突击队员,在战火中九死一生……直到这时,人们才知道这是一位有着卓著功勋的战斗英雄。

视频聚焦
    央视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