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下,周期考验、资本恐慌、经济下行、对冲风险接踵而至……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经济如何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变革中实现突破?如何做好稳增长与促改革共存、调结构与惠民生兼顾、防风险与保稳定并行?

  为此,央视网以“行稳致远”为题,邀请国内顶级经济学家进行对话,从金融、财政、外贸、产业、发展五方面分析中国经济如何才能稳扎稳打,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集介绍

编者按

  《史记》有云“治国之道,富民为始。”纵观古今,前有商君废井田,后有雍王合地丁;远有土地改革开新篇,近有三权分置焕新颜。俯瞰中外,从刀耕火种到铁犁牛耕,从蒸汽轰鸣到电气革新,从信息互通到万物互联……回望历史,风险永远与机会并存,挑战始终与机遇共生,我们无时无刻不处在时代的变革中。
  2020年,环球市场波云诡谲,全球经济风云变幻。在新冠肺炎的严重影响下,周期考验、资本恐慌、经济下行、对冲风险接踵而至……2020年,必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中华民族仍以不屈的脊梁肩负起大国担当,以坚韧的精神实现历史使命,中国经济唯有行稳,方能致远。
  2020,在改革的潮涌中,劈波斩浪;2020,在时代的洪流中,滚滚向前。

主创人员

策划/编导:许梦可

摄像/后期: 杨兆荃

配音:马烨

海报设计:陈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