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一切为了人民 习近平始终关注这件“头等大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加强非传统安全领域立法保障国家安全

要保障国家安全,就必须对非传统安全领域的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在各种应对措施中,法律是不可替代的重要保障手段。

国家安全部披露多起境外APT窃密案例

国家安全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APT窃密行为包括三大特点,即攻击领域广泛,规模庞大;攻击目标多样,全网覆盖;攻击技术先进,手法复杂。

我国决定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

我国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决定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筑牢生物安全防线,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指出,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视频报道
图片报道
  • 国家安全教育走进港口码头

    4月13日,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山东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来到港口码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码头工作人员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常识,在码头一线筑牢严防非法出入境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