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李庆军:坚守初心的模范法官

从事审判工作25年,他始终公正司法,所办的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患尿毒症的最后4年里,他仍然带病坚持工作。去年的9月1日是李庆军最后一次在单位加班,第二天他做了换肾手术。术后的第26天,因病情恶化,李庆军不幸离世,年仅54岁。

【爱国情 奋斗者】刘云军: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北京西城区广外医院的副院长刘云军,三年前作为北京市第三批援青医疗队的队长,来到青海玉树州人民医院,他从医院体制机制改革入手,为玉树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爱国情 奋斗者】庄仕华:爱洒边疆 肝胆相照民族情

有这样一位医生,他扎根边疆47年,和同事们一起治疗了13万多名肝胆病患者。他爬雪山、越戈壁巡诊近40万公里,用脚步丈量新疆全境,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撒在了天山南北。今天的“爱国情 奋斗者”,我们为您讲述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医生庄仕华的故事。

【爱国情 奋斗者】王伯祥:“让百姓富起来是我的责任”

1986年,43岁的王伯祥从山东寿光县委副书记上任县委书记。回忆起当时的感受,王伯祥直言:“当时真是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感觉担子很重,担心干不好。”然而,满怀忐忑的王伯祥,在5年4个月的任期内,却让近百万寿光人民过上了好日子。

【爱国情 奋斗者】陈先达:立学为民 治学报国

1953年,从复旦大学历史系毕业的陈先达踏上了国家输送应届毕业生至北京的专列,被分配到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班哲学分班学习。在这里,对哲学一窍不通的他第一次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真正体会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得把马克思主义当作科学来研究”。国家的需要和时代的际遇,使陈先达与哲学结缘,开启了树立马克思主义哲学信仰并为之不懈奋斗、报效国家的人生。

电工许启金—— 线路知识小纸条,写了上万张(爱国情 奋斗者)

19岁入行,32岁入党。党旗下,他庄严承诺:“要成为王进喜那样的工人,当一名好电工,让乡亲们用上光明电,过上好日子。”

一个村的奋斗,一个时代的巨变——记敢“蹚新路”的小岗人

新华社从即日起开设《爱国情 奋斗者》栏目,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多视角、多形式讲述70年来中华儿女挥洒汗水建设祖国的追梦故事,弘扬他们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矢志奋斗,为建设强大祖国不畏艰辛的壮志豪情,凝聚爱国奋斗的伟大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美青春,铸就绿色奇迹(爱国情 奋斗者)

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个体的共同努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接续奋斗,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矢志报国、实干创业的典型人物和群体。

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青春中国的最炫唱响

不管东南西北,还是男女老幼;不管汉族,还是少数民族;不管新潮时尚,还是传统着装;不管民族唱法,还是美声、通俗;不管提琴琵琶,还是交响乐;不管迪斯科,还是民族舞交谊舞;不管舞动小红旗,还是红心贴红披巾。为什么所有视频快闪里,人们唱着《我和我的祖国》,都激情澎湃? 为什么国人听到这首歌,都血脉喷胀?为什么外国人评价这首歌“只会发生在中国”?

“家国情怀”是新时代一支“强心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新春佳节假期,《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视频火爆了网络。歌声从湖南橘子洲头飘到古城西安;从沈阳故宫传到厦门鼓浪屿;从乌鲁木齐再到首都北京。歌声中展现的是中华儿女一颗颗炙热跳动的心,饱含的是亿万大众的家国情怀。

视频报道
图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