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结束对缅甸国事访问回到国内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内比都启程回国。缅甸第一副总统敏瑞率多名内阁部长到机场送行。缅甸青年挥舞中缅两国国旗,热情欢送习近平。缅甸4架战机升空护航,为中国贵宾送行。

习近平同缅甸国务资政会谈

当地时间1月1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举行正式会谈。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

当地时间1月1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下榻饭店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习近平同缅甸总统温敏会谈

习近平指出,我在中缅建交70周年之际将缅甸作为新年首访国家,体现了对中缅胞波情谊及深化中缅关系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出席中缅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

当地时间1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中缅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

传承千载情 携手谱新篇

共话千年“胞波”情,同谱合作新华章。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缅甸进行的国事访问,是2020年中国外交的一个美好开篇。

缅甸各界积极评价中缅关系70年发展

70年前,中缅建立外交关系,掀开双边关系新篇章。70年来,中缅关系在互尊、互信、互助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树立了大小国家间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

2019年中国和缅甸进出口总值大幅增长28.5%

去年中国和缅甸进出口是1289.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5%;出口849亿元,增长22.1%;进口440.1亿元,增长了42.8%。

独家视频
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