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圆满完成 >>>完整版视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培育造就更多的工匠人才,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工会、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初步遴选出50名候选人,在此基础上,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推选并投票产生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之《致敬工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回顾国家重大成就时,特意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
  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的70周年华诞,回望这70年,中国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中,正是这些群体和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将他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升华成了对祖国的无限忠诚,追逐梦想,接续奋斗,才铸就了今天的中国荣耀!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之《致敬港珠澳建设者集体》

  回望2018,中国奉献给世界太多的精彩和奇迹,在这当中,港珠澳大桥无疑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港珠澳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它被誉为桥梁界的珠峰,水上长城,整整15年的建设工期,创造了7项世界之最,港珠澳大桥以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美誉,让来自中国的超级大工程又一次被载入了史册。
  在这项震撼世界的工程背后,是三万多名中国建设者的智慧凝聚、集体攻坚。也许我们无法记住每一个人的面孔,但是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响亮的名字——中国工匠!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高凤林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李万君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夏立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王进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朱恒银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乔素凯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陈行行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王树军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谭文波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李云鹤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港珠澳建设者集体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候选人(按姓氏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