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二.唐景芳——男,75岁,黑龙江省肇源县渔民。

【当选理由】

    2009年5月5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发生一起袭击铁路民警抢劫枪支的暴力案件;8月29日,松北区又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警方经侦查确定这两起案件均为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王厚军所为。9月8日,犯罪嫌疑人王厚军逃窜到肇源镇的一个鱼窝棚,75岁的唐景芳老人一眼认出此人正是通缉犯王厚军,老人急中生智,与其周旋,拖延时间,将其稳住,伺机报案。王厚军怀疑老人要报警,将他打昏,老人苏醒后,立即再次报警,为警方成功击毙王厚军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唐景芳老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见义勇为的法律精神,看到了现代法治社会所提倡的公民责任。

    10月21日,唐景芳老人被黑龙江省公安厅授予“优秀治安积极分子”称号。

颁奖词:
他及时报案,阻断了逃犯的亡命之路;
他不计安危,赢得了抓捕的最佳时机。
他是千里追逃线上的终结点;
他是无数热心人中的一分子。
渔民唐景芳,
危急时刻不忘公民的本分与责任。

3/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