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十.王家福,男,78岁,最早国家派出留苏的7人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终身研究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顾问、最高法院的咨询专家委员、仲裁员。

【当选理由】

    他著作等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民事立法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1995年,他提出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1996年2月,他第一次进中南海宣讲“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实践问题”。1996年他参加十五大报告起草,提出“法制国家”改为“法治国家”,“依法治国”第一次在党的历史上被确定为治国基本方略。

    全国人大认为,新中国法治进程六十年,王家福是法学界中不可或缺的一位功勋人物。

颁奖词:
他用50年时间做了两件事:
提出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想;
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样一个国家治理的基本模式。
法学泰斗王家福,
桃李天下,推动中国法治理念进步。


 

     

     

责编:夏飔

11/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