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完成与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会对接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6日 14:50:20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6日 14:50: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前期撤离中国空间站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已于今天(6月6日)凌晨完成与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会对接。目前,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是2023年5月5日15时26分从空间站组合体撤离,并转入独立飞行阶段的。撤离的主要目的是为天舟六号的到来让出对接端口。撤离空间站后,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独立在轨飞行了33天时间。

北京时间2023年6月6日3时10分,天舟五号完成与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会对接。

总台央视记者 刘冠青:这一次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再次来到中国空间站,是为了给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提供更多可用空间。接下来的几个月当中,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将会利用天舟五号的剩余空间来存放废弃物,待到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到来之前,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将会再次从空间站撤离,再入大气层完成烧蚀销毁。

目前,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完成与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会对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