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创新调查制度十年来持续完善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1日 10:04:27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1日 10:04: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2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建立全国创新调查制度,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监测评估”。在昨天(2月20日)举行的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实施10周年工作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10年来,符合中国国情的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已经建立,并持续完善,为我国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创新调查制度是在科学、规范的统计调查基础上对国家创新能力进行全面监测和评价的制度安排,包括创新活动统计调查、创新能力监测和评价。经过10年的发展,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已经形成包括统计年鉴资料、监测评价报告等在内的系列化创新调查产品,正式出版物100多本。相关部门每年发布国家创新指数;综合监测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和成效;对全国31个省份、173个高新区、103个创新型城市等开展创新能力监测评价,对全国100多万家企业、2400多所高校、6800多家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非企业单位开展监测评价并持续发布报告。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创新调查制度十年来持续完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