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加强医疗资源建设 强化重点人群保护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20:48:14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20:48: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对照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增加住院床位和救治资源储备,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保护。

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重庆市已统筹整合7家市级集中救治医院和27家区县级定点救治医院,同时紧急启动方舱医院建设,目前已启用45所方舱医院,调集医护人员5000多人,全力做好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工作。

二十条措施中明确要求,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保护。江西南昌为保障危重病人、孕产妇及时就医,在高速收费站防疫服务点为需要进入南昌就医的患者开辟“绿色通道”,让防疫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山东省要求各市县摸清封控区隔离人员中老年人、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群体的底数,为他们制定保障方案。在济宁市任城区的南张街道,由社区医务工作者、转运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社区服务队,为居民提供线上诊疗、上门服务、闭环转运等服务。社区医生崔鹏看到工作群推送的居民就医需求后,立即赶到马女士的小区门口为她的手换药。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加强医疗资源建设 强化重点人群保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