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双料”冠军奋战“疫”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2日 16:20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2日 16: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57岁的周杰是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东站派出所民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不顾年龄大、疾病缠身,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工作。他说:疫情肆虐,当警察的就要冲锋在前,这是当警察的责任。

  工作中,周杰既要设卡检疫,又要强化管控,还要时刻注意警情,年过半百的他和年轻民警一样盯在一线。查控、检测、核录、疏导……每项工作、每个细节,周杰都一丝不苟。毕竟是年龄大了,而且左腿膝盖的半月板还有损伤,一天忙下来,周杰还是感觉到腰酸腿疼,但他从没有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常常是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一有旅客列车进站了,周杰就积极配合车站客运人员、地方公安机关进行测温、登记,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通过铁路进行传播。

  由于患有高血压,周杰常年在包里都放着降血压药,同时还需要克服左腿膝盖半月板、右脚跟腱旧伤复发的病痛,同事们都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他多注意休息,别这么拼命。可周杰却很犟,他说:“老民警”是老当益壮,经验老到、遇事老成,有我们这些老民警在,大家放心。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每名民警都要冲锋在前,我没有后退的理由!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不言廉颇老,犹愿共翱翔。年轻时,周杰曾是北京市体工队乒乓球队的一名专业运动员,11年的运动员生涯造就了他不服输的品格。时光易逝,从未带走那份执着与坚守,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地站到了最前线。2019年,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中,周杰克服重重困难,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夺得乒乓球“50+年龄组男子单打”、“双打”两枚金牌,为中国警察争得了荣誉、为铁警赢得了荣耀。周杰说:当年从乒乓球队退役时有多种选择,最后他却选择了警察职业,都是为国出力,此生无怨无悔!

  疫情在前,初心未改,老警不退,如今他们不再风华正茂,但面对疫情依旧意气风发,对国家和人民的满腔赤忱更加热烈。火车站就是周杰的战场,他毫不犹豫、毫不退缩,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担当有为构筑起阻断疫情的防火墙,以实际行动镌刻出奋战一线、坚守岗位的最美身影。(艾诺依)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双料”冠军奋战“疫”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