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最前线】父亲为我自豪,我为父亲骄傲
这样的我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5:22

央视网消息(记者:孙晓媛 杨小淼)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为了救治更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继火神山医院交付后,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正在紧张施工中。

2月4日下午,还在雷神山建筑工地干活的汪战武收到了母亲发来的消息。母亲说,父亲想要去工地找他,看看能不能帮忙做点什么。

1

汪战武微信聊天截图

汪战武的父亲汪南军,今年61岁,是一名退伍老兵,家住湖北鄂州市。听说儿子所在的建筑工地刚刚交付了火神山医院,又紧急奔赴雷神山建筑工地,老父亲拿出了压在箱底几十年的旧军装,想要跟儿子一起去前线支援。这一幕被身旁的老伴儿拍了下来并发给了家人。

1

汪战武的父亲汪南军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汪战武的父亲。老人说,疫情暴发后,一直在关注新闻报道,得知儿子正在参与医院的施工,他为儿子感到自豪。因为自己退伍后也一直从事建筑工作,又是退伍老兵,还是党员,所以也想尽一份力,“看看能做多少,是多少”。

1

老人的旧军装

2月2日,火神山医院已经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目前已开始收治病患。而汪战武所在的工组在结束火神山工作后已紧急前往雷神山医院施工工地。目前建设工人们正在与时间赛跑,再次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1

汪战武(右)与父亲汪南军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汪战武,他说,考虑到父亲年龄大了,出来有感染的风险,最终在他的劝说下,父亲决定继续在家用“隔离”的方式来支持儿子的工作。

2月5日早上七点多,汪战武发了一条朋友圈,他写道:“父亲为我自豪,我为父亲骄傲。”

编辑:杨小淼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