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从这里走来】VR VLOG| 一张会议桌 见证历史深处的伟大转折
来源 : 央视网 2019年09月27日 10:55 内容简介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VR VLOG| 一张会议桌 见证历史深处的伟大转折
简介
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0:55
  • 视频简介
    VR VLOG| 一张会议桌 见证历史深处的伟大转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
 
  这里是遵义老城红旗路80号。

  这里,曾挽救党,挽救红军,挽救革命。

  1934年秋天,中央红军告别苏区,踏上漫漫征途。

  在突破敌人设立的四道封锁线后,1935年1月7日,红军长征来到遵义。

  此时,中央红军从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人。

  为确保主力部队在遵义休整,红军追击向北逃窜的敌军,夺取娄山关,战斗大获全胜,为遵义会议的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在原系国民党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邸召开。

  如今,会议室内还摆放着当年召开会议时所用的会议桌、挂钟等。

  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在中国共产党同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遵义会议独立自主地纠正了错误领导,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记者 王小英)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