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寓教于乐,以趣激学,海底世界“小小讲解员”顺利结业
上新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21:02

央视网消息:8月9日,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 “小小讲解员”训练营结业。23名小学员通过两天多的参观学习、培训、考核等训练,佩戴工作证正式进入展厅服务。之后,工作人员为小学员颁发“小小讲解员”结业证。

“小小讲解员”活动为了喜爱海洋生物的孩子们专门开设的学习讲解活动,旨在鼓励孩子们在学习更专业的海洋生物知识过程中,锻炼逻辑性思维、口语与表达能力;通过与海洋生物的亲密接触,建立孩子们海洋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多的孩子通过此项活动,走进海洋世界,亲近海洋生物。

寓教于乐 以趣激学 精心打造趣味海洋课堂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尤其在海洋馆这样有趣又新奇的地方,通过科普学习、动手实验、讲解培训等系统课程,培养孩子的主动学习能力,提升小学员们的自信与口语表达能力。

在科普知识宣传的方式和内容上,海洋馆的老师们精心设计,打造趣味海洋课堂。鲨鱼到底有多少种?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是什么?企鹅属于鸟类还是鱼类?通过漫游海底世界和老师同步讲解,小学员们能够全面了解海洋及学习海洋生物知识。海水里包含哪些元素?你能配置海水吗?显微镜下的海洋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在海洋科学实验课老师的带领下,小学员们亲手操作实验,配置神奇海水,并通过显微镜观察“海洋世界”。整个学习过程中,最受小讲解员们追捧的当属与海洋生物互动,通过亲密接触海狮和企鹅,近距离地观察海洋生物不同的生活习性。三天的训练课程成为了小学员们接触海洋生物、了解海洋知识的快乐学堂。

专业培训 让孩子勇于表达

现代社会,经济迅猛发展,文化日益繁荣,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日渐频繁,善倾听、懂沟通、会表达,拥有好的口才成为现代人才必备的素质。但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并非一蹴而就,不仅表现在“开口说话”,更重要地是懂得“如何说”、“对谁说”,而要达到上述水平,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就不能只局限于课堂,知识积累、技巧掌握、不同环境操练等都是培养口语表达能力的重要内容。

通过三天的训练营活动,小学员们从最初的腼腆、不敢说话,到可以自信地在观众面前讲解,充分展现了自我。小学员们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培养兴趣的同时,锻炼了思维和口语表达能力,收获良多。

传播海洋知识 培养海洋保护意识

在谈及举办“小小讲解员”活动初衷时,海洋馆相关负责人说,“太平洋海底世界作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还承担着传播海洋知识、培养海洋保护意识的社会责任。我们敢于并且乐于承担这份社会责任,不忘发展中国海洋科普事业的初心,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海洋保护的行列中来,营造全社会关注海洋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兆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