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斯哈尔·努尔太:哈萨克好男儿投笔从戎丨2019最美大学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30日 1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承父遗志,投笔从戎

  哈萨克族的阿斯哈尔·努尔太是南开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名字里面的“努尔太”是他父亲的名字。

  阿斯哈尔不到2岁时,父亲在一次反恐行动中壮烈牺牲,被追授公安系统二级战斗英模。

  他只能从家人的讲述中得到模糊的轮廓,在想象中勾勒出和父亲有关的记忆。

  每当他与发黄的老照片里那张英俊坚毅的脸庞对视时,他总能感到不竭的力量源泉、炽热的情感冲动,感悟到一种忠于使命、不怕牺牲的勇敢和坚强。

  这成为了阿斯哈尔决定从军入伍的一颗“种子”。

  长大的他希望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到部队中去、到战场上去、到前线上去,延续父亲的精神,继承父亲的遗志,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挥洒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努力求学,从未止步

  在大学生活中,阿斯哈尔是一名勇敢的追赶者。求学时,他深知专业学习是他爱国奉献、立志报国的基础。

  他选择了法律专业,因为在他的心目中,法律是最神圣的,法律需要全社会的信仰。

  家境并不优越的他独立自强,始终心怀感恩。他一直认为,正是国家的关怀和资助、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才使他无后顾之忧地奋斗在求学路上。

  获得国家助学金、少数民族补助资助,他说“没有党和国家的培育,就没有现在的他。”

牢记嘱托,立志报国

  2017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他决定提交入伍申请表,给青春留下重要的纪念。

  他以习总书记为榜样,激励自己提升各方面素质,通过奋斗和拼搏投入到实现兴军强军的伟大洪流中。

  难抑保家卫国之情思,他与其他7名同学给习总书记写信,表达自己立志从军报国、忠于党和国家人民的愿望。

  他希望像青年时代的习总书记那样,扎根基层、心系人民、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两次蜕变,淬炼成钢

  2017年9月23日,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回信,对阿斯哈尔和其他7名同学表示肯定:“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习总书记”

  习总书记的句句嘱托都牢印在他的心上,激励他努力地适应和融入军队的生活,成长为国家、民族需要的好战士。

  入伍后,在部队组织的体能比赛中,他总能拔得头筹,五公里越野、一万米跑、行军拉练等项目也不在话下。

  在部队,他始终第一个起床、第一个叠好被子、第一个站队,他以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品格经受住了新兵连和“魔鬼周”的艰苦训练。

  阿斯哈尔还主动申请加入特战中队,完成了从普通地方大学生到一名真正的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和“蜕变”,完成了从普通一兵到特战队员的第二次“蜕变”。

以身示范,树立榜样

  入伍半年后,他的体重轻了25斤,英姿飒爽,精干英武。

  他作为代表在2018年全国征兵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中发言,号召全体新时代青年人在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强军梦、中国梦的历程中,要坚定信念理想,苦练本领,一往无前,以实干来创造伟业,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篇章!

  “习主席的好战士”不单只有一腔热血,他在部队的每时每刻都在为自己充电、激励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