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天琛:在校大学生创业上市第一人丨2019最美大学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8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很多人都听过扎克伯克的创业故事

为了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加方便

这位Facebook的创始人

花了13年时间

把自己的社交产品带出哈佛宿舍

扩大到拥有20亿用户的世界规模

在中国

也有一位大学生

看到了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机遇

创办企业还挂牌上市

他就是2019最美大学生

马天琛

开发“面聊”:打造“中国版Facebook”

马天琛(2019最美大学生):在国内,我特别想了解国外的学校和师生;在国外,我又很想跟国内的学生互动交流。当时,这些没有一个专属平台可以做到。

在英国度过六年本硕连读的留学生活后,马天琛回国来到成都,并在当地创业优惠政策的鼓励下成立了公司。一款后来被称为中国版facebook的校园社交神器“面聊”,也就此应运而生。

最初,马天琛和伙伴们只是想要打造一款促进人际沟通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并没有将之定位于高校学生中,其产品的功能也仅限于视频交流和人脸识别。

2013年,马天琛考取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在创业气氛浓厚的校园里,他萌发了将“面聊”转型的念头。

同年9月,教育部宣布启动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电子科技大学成为全国七所试点高校之一。马天琛带领着“面聊”团队紧紧抓住了这次机遇,开始了探索将“面聊”打造成一款校园移动交互平台之路。

创办不到三年,完成脚踏实地的资本积累后,马天琛的公司就成功登陆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成为首家由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创立、并于在校期间在全国性股票交易市场挂牌上市的公司。

同时,公司还获得了第八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企业奖”“中国移动互联网最佳产品奖”等企业荣誉,创业团队受到国家省市领导人的接见和视察。

互联网+数字文化:扶贫先扶智

马天琛(2019最美大学生):创业要脚踏实地做对国家、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事情。

在国家大力加强数字文化建设及党建思政教育工作的背景下,马天琛带领团队积极响应,研发的创新型数字文化+党政教育阅读平台“皆知阅读”发布上市,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精准文化扶贫目标做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创业达人,马天琛以创业梦成就中国梦,并不忘回馈社会。

他充分利用自身互联网技术优势,与国家重点高校合作开发免费赠送教育扶贫的软件,分析少数民族地区的数据,为少数民族学生做精准画像,推广学习少数民族本土语言文化等。

目前,产学研合作已实现初步成果,马天琛团队已将工作推进到了甘孜、阿坝、凉山等少数民族地区,为当地的教育精准扶贫尽自己的力量。

马天琛(2019最美大学生):父母赋予我生命,新时代的中国梦赋予我青春的使命!

向上方能向心

向心才能向善

梦想让美好发生

而你

让更多人有了追梦的勇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